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旅遊入境要準備的三樣文件教學




不廢話

要準備的三樣東西就是

*有效的護照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港簽)
*旅客抵港申請表


第一樣 護照 我已經在這邊詳解過了


第二樣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港簽)

非常容易! 也且免收費!
先上這個網站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網站
如果日後網址改了 (然後我又偷懶忘了修改文章)
也可以直接google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了


進去網站之後有各種說明看完之後
點選圖片紅框裡的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然後又是一長串的相關規定跟解說
我個人是建議這種重要文件至少看一次啦
之後就是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到了填表畫面
基本上都是中文而且解釋的滿清楚的
我就不一一列出來怎麼填了
比較可能有疑問的
回台旅行證件號碼 就是你的護照
有效期限 就是你的護照有效期限
中英文別名 沒有的話可以不用填
一般人來說都是沒有的
所以不要找自己麻煩嘿~

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最後就是用A4列印出來啦
然後在簽署那個空白欄位簽上自己的名字

沒有什麼難度,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處理好了
這裡額外提供兩點大家可能會有的疑問
申請這個簽證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是OK的
我反而用IE會申請失敗(原因不明)
列印出來之後的簽名你要簽中文或是英文都可以
隨你開心
只要護照+港簽+簽名 三者是一樣的就可以了



第三樣 旅客抵港申請表

通常這一樣文件是無法在台灣完成的
你只能在香港機場上拿到空白的表格
除非你之前去過香港給他拿了好幾份回來XD


他是一式多份,而且下面那個是複印的
所以不要傻傻的在台灣用列印的來填



再講解怎麼填之前,先來談談這張表格
其實阿 他們海關根本沒仔細在看這張
主要都是在查驗港簽跟護照
我都跟我朋友說大概只要你在上面有寫字就可以通過了
所以網路上這張旅客抵港申請表有各種填法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相信這時你們都知道了
就是因為香港海關根本沒在管這表格啦
(但是你還是要好好填歐 不然他們會叫你去旁邊填好)


姓名一樣要填中文英文都可以
性別也是一樣 不要填錯就好
基於他們根本沒仔細看這張表格的前提下
只要可以填上台灣的地方,我就直接填台灣
連想都懶得想了 (反正他們也不會管那麼多)
然後地址前面記得加上台灣
簽上你的大名基本上就完成囉

不知道去哪裡拿這表格??
不用擔心
你到機場後一堆地方可以拿到這表格
還提供平台跟原子筆
入境前有提供很多平台 表格 可以慢慢填
還有如果航空公司貼心一點的話
他們會在機上發旅客抵港申請表給你





香港one2free怎麼用 怎樣買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