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如果你已經52歲,你會在幹嗎?

如果你已經52歲,你會在幹嗎?像往常一樣上班,等退休?
一切的事情就像例行公事一樣熟悉、不變
還是........

開一間麥當勞?!

麥當勞創辦人 雷‧克羅克 在他52歲那年,決定放棄了從事三十年的銷售工作,那時他已是那間公司的重要員工
不過也在那個時刻,他才遇到一個重大的機會。而在這樣的年齡一些企業主管人員已經開始準備退休了。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他選擇再給自己一個創造人生高峰的機會

如果當初他沒有這樣子做,可能現在麥當勞就不會如此壯大;
不像Facebook、Google是從一群毛頭年輕小伙子所創造,這一個麥當勞傳奇可說是扎扎實實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的追夢過程

常常我們會聽到中年失業這幾個字,說你已不具競爭力,也讓我們會認為是能力不夠了,不過是否有想過,是你的心態已經不復以往,沒有當初那份熱情了?


在《歡樂時光-不一樣的麥當勞》這本書裡 雷‧克羅克提供你一個艱苦創業的實例,告訴你:只要肯開始,就永遠不會太遲。

雷‧克羅克也說:目前許多年輕人不願意學習如何從工作中享受樂趣,這個國家裡社會與政治的原則似乎大都在於如何把生活中的風險一個個排除掉。
可是要有所成就,就必須面對可能的失敗和風險,沒有風險,就沒有成功的自豪。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