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拔牙齒之經驗分享

來發一篇輕鬆一點的文章
秉持著什麼事情都可以分享寫成文章,貢獻我微薄的心力的理念呢
這次來寫一下拔牙齒的經驗好了(內含注意事項)

by 米米米
其實我阿,智齒算是長得很工整,我也為此而自豪,看我那精美的智齒~不過好景不常,加上先天缺失...也是就我睡覺時會磨牙!嘴巴整個歪掉在那邊磨阿磨阿磨,好巧不巧那棵智齒就給他磨到旁邊的肉...常常磨到破洞,晚上睡覺都會被痛醒,不誇張真的超痛(由於這都是一陣子一陣子這樣的頻率發生,所以我也給他拖了好多年才決定要把它根除)。

由於我也沒拔牙齒的經驗,所以說嘛~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 > < 
這篇網誌就是分享我的經驗給那些沒拔過牙齒的人參考參考,由於我的牙齒長得很直,沒有歪掉亂長,醫生看了看,前置作業弄了一下,就馬上在我牙齦那邊打了一針,注意!!此步驟為全部過程中最可怕的一環,刺下去的一剎那,頓時覺得那根針比鄉民的30公分還要長,面目猙獰,嘴巴又不能亂動,嗚嗚嗚,後來就雨過天晴,整個拔牙過程不會再感到明顯疼痛了,拔的時候,醫生叫我要和他的施力對抗!他不管往哪邊動,我都要Hold住,就這樣來回拉扯不知道多久,牙齒就莫名其妙被拔下來了....整個過程(包含檢查、照X光、拔牙齒)差不多15分鐘。

不過拔牙齒阿,最痛苦的地方莫過於後續的傷口癒合,醫院通常也會給你注意事項參考,就像下面那張圖:
  • 咬緊紗布一小時,咬紗布咬到後面真的是很煩,恨不得趕快把它吐掉
  • 不可以用舌頭碰傷口,不然傷口又會裂開流血
  • 而且拔牙當天所有口水都要吞進去,不能吐出來,吞到後來實在是吞的有夠煩的啦
  • 最好不要吃熱的東西



順帶一提,醫生有說即使把紗布拿掉了,還是可能會稍微出血,我自己的經驗是....到了隔天嘴巴還是會有血味,可能是吃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弄到吧,所以那天我就靠了三罐冰牛奶解決了我的晚餐,我自己是到了第三天才可以慢慢的正常進食,第四天才幾乎完全癒合,重拾咀嚼的快感(不誇張,真的好感動)
希望我這些小小的經驗對你有幫助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