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Android選購"基本"原則--處理器




目前Android手機的處理器進步速度實在太快,種類繁多,不過就目前來說呢,現在新一代的處理器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如果要一個個慢慢拿出來介紹,篇幅不小,這些東西就靠自己google一下,想必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不過基本上只要選擇有1 Ghz以上速度的處理器皆有不錯表現。


為了讓文章維持簡短明瞭的特性,這邊就不解釋一堆可怕的名詞與一般人難以親近的架構問題,所以只列出我覺得不錯的處理器。


不推薦:MSM7227
雖然目前市面上還是很容易看到MSM7227這顆處理器,不管是600Mhz或是800Mhz,都算是一顆老舊的處理器了,對於很多應用顯得力不從心,既然目前有很多其他的選擇,這顆就跳過他吧。


基本需求:Snapdragon QSD8250 & TI OMAP 3610
QSD8250的經典代表例子應該就是HTC Desire與Nexus One,雖然這顆處理器目前來看還算是不錯,不過在一些新出的遊戲上,也不難看出這是上一代的產品了;OMAP 3610我就不太清楚有哪些機子有搭載了,我只知道Moto Defy有搭載,這顆處理器耐的起超頻,其遊戲效能也很不錯。


推薦:QSD8255、QSD8260、OMAP 4430以上、Exynos4210、   Tegra 2以上
這些處理器也不用多說了,目前均是搭載在較高階的機種上,價位也相對較高,也都是雙核心的處理器。


其OMAP3610我認為比QSD8250好很多,尤其是搭載的Defy,網路上資源相當多,調教好的話整個CP值大增,比起那個玩遊戲常會lag的QSD8250,顯得更加超值。


延伸閱讀:Android選購"基本"原則--ROM&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