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發揮超人力--Kal-El Tegra 3


雖然是舊消息了,不過還是想對這東西來品頭論足一下,
KAL-EL...第一眼這是什麼怪名字,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超人的名字,只能說很抱歉這部卡通沒在我心中活過。
這是一顆四核心處理器,採ARM架構,未來應該可以先在Android平板上看到,他依然維持著Tegra 2的優秀遊戲效能,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Tegra 3將加入NEON指令,以彌補Tegra 2在影片播放效能上的缺陷,號稱可以支援到2560*1440的 High Profile H.264的解碼,光是這點改善就值得期待了。


不過四核心的耗電量就令人好奇了,雖然官方宣稱在同樣使用環境下,耗電量不會高於Tegra 2,但是四核全開呢....這有待日後實機測試了,畢竟續航力可是平板的一大賣點呢。




官方也有放出一個操作影片,測試雙核與四核的差異



後來我又找到一個有趣的影片



主要是在說明Tegra 3打敗Intel的T7200,雖然我不知道這兩個不同架構的東西是要如何在公平的方式下進行比較,不過這個影片是出自NVIDIA,效能也要打個折才行,後來也被人指出這個測試是有動過手腳的,顆顆。
但不管如何,我想這個影片也告訴了我們,現在ARM架構的處理器以不再是以前那個只顧著省電低溫而不顧效能的產品了;在低耗電與效能間兼顧的新一代處理器,或許有朝一日ARM陣營能與Intel這隻大怪獸平起平坐呢。


倒是股票市場中ARM價格已經壓過Intel了


延伸閱讀:Android裡用的Tegra 2 好嗎?...嗯....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