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就用1DayLater來記錄自己一天的時間利用--增加效率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說過:「時間是管理者最稀少的資源,也是最寶貴的資源。」
所以他提出管理時間的三大步驟:

  1. 記錄時間
  2. 管理時間
  3. 整合時間

高效能的工作者習慣利用工作日誌,來記錄自己利用時間的狀況,每記錄一段時間,在進行檢討各個不同時間所產生的效能,進而管理有限的時間資源。


以上這段話是出自呂宗昕教授的《時間管理黃金法則》,我也記錄了自己的時間使用狀況,發現成效非常好,除了可以一覽整體時間使用情形外,記錄時間時也會默默提醒自己不能再混了,不然時間記錄表上又要多出一筆不好看的紀錄XD,不過阿,之前用紙本記錄實在是很累人,要一直話圓餅圖,又畫的很醜,直到發現了這個好用的網站,整個大大增加了我記錄上的便利性。這個網站就叫做1DayLater。


1DayLater 網站:http://1daylater.com/dashboard


一開始看到的畫面應該是這個樣子,這個log activities提供了使用者直接輸入使用時間,與做了什麼事情,完成的日期與時間點,你也可以在大框框打一些附註與細節,不過我通常會使用他們的計時器來完整這件事。


這個就是他們的計時器,可以在框框裡打好事情類別,在按下開始計時的三角形按鈕,如果中途有必要停一下的話,可以按一下暫停按鈕,事情完成後,按下停止按鈕後就會自動把所耗費的時間、事情類別、完成日期與時間點,自動跑到log activities,這樣非常方便呢。


在visualise項目可以看到自己的時間利用狀況所畫成的圖表,方便追蹤與檢討。


當然時間記錄這種事情要持之以恆才能看出效果,希望這個方便的網站可以讓你更輕鬆的紀錄時間歐。



延伸閱讀:
善用fb控制電腦使用時間,有這回事?


FoodPic--親愛的我把照片變好吃了!

讓房間也有星巴克的氣氛!-- JAZZRADI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