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基本教學]google瀏覽器入門教學(1)


在我的推廣與推薦後,我自己的身邊友人紛紛從IE地獄走出,不管是火狐也好、Google瀏覽器也好,無一不稱讚的,甚至有人懊惱說...我怎麼不早點發現這些東西,在前一刻我居然能忍受IE對我的折磨。其實這也不能怪他們,誰叫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老師說要上網就要按下桌面上那個"e"...卻沒告訴我們那個e就是瀏覽器的其中一種,而且瀏覽器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由於身邊友人開始轉用Google瀏覽器後,赫然發現它們並沒有完整的好好利用他們,所以便激起我寫這一系列基本教學的文章,好像有這麼一說,我在網誌初期有說過要為那些新手正在爬文的人寫一些他們可以實用而且看的懂得文章........


再來,自己發現如果一篇文章很長很長,很詳細是沒錯,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開始狂滑滑鼠滾輪,整篇用略讀的方式,所以我就盡可能地簡短文章篇幅,簡簡單單介紹。(第一篇就讓我廢話多一點吧~)
以下文章為超基礎教學,基本上大部分的人可以直接離開了,不過你們也可以給他們看看這篇文章來拯救他們一下。




先來給一張我網誌從誕生到現在的使用者統計圖表: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網誌大部分都被google chrome(google 瀏覽器)和火狐給占了大部分,所以寫網誌寫心酸的 XD
但是依照以往經驗,只要是發表食記相關的網誌,其IE比例就會大增......


前面廢話真的太多了,直接進入主題吧:
首先第一步當然就是要用你那熟悉的e去下面這個網址安裝瀏覽器
安裝頁面: http://www.google.com.tw/chrome


一開始使用Google瀏覽器最大的感受應該是開網頁速度都變順暢了(當然前提是優良的網路品質),一次開啟很多分頁也不會卡卡,甚至可以感覺到FB的小遊戲似乎有流暢一些,這些就是他吸引人的地方,但是下面也是你應該了解一下的小知識。


第一個要介紹他超好用的"那一列",不得不說一下,很多人改用Google瀏覽器之後,只享受到他的速度,可是沒能好好了解他的方便,這個就是其中之一,我還真的很常看到很多人要搜尋一個東西,還在那網址列輸入yahoo或是google搜尋引擎或是按書籤,這樣豈不是多此一舉,因為這個"網址列"本身就具備了多功能歐,可以從下圖看到,他不僅可以打網址,也可以輸入詞句來做搜尋,或是根據你平常的使用習慣來猜測你接下來的行為,總之就是很方便啦,要記得下次要做搜尋的時候直接在網址列那邊打字就可以了。




再來,不管是Google瀏覽器或是火狐,都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擴充套件可以使用,"擴充套件"這個詞太抽象了,你就把它當成是一個可以增加你的瀏覽器更多功能的小東西吧,怎麼使用呢,看下圖說明就可以找到了。




當你選進來擴充功能後,應該是空空的,不像我的有許多東西,這時你可以按一下"取得更多擴充功能",進入選擇下載的頁面,開始你美好的瀏覽器之旅吧。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吧,至於有哪些好用的擴充套件,日後會在繼續做介紹,當然我還是維持一貫的基本教學歐~


延伸閱讀:[基本教學]google瀏覽器入門教學(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