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基本教學]輕鬆關閉MSN、即時通的開機時自動啟動--其他類似程式也適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困擾

每次開機都會自動跑一大堆程式,像是msn、即時通、RC語音之類的,又不一定每次都會使用到他,而且在開機的時候多跑這些程式,或多或少也會影響開機速度,那要怎麼關掉他呢,這邊提供一個輕鬆簡單的方法。


首先要先去下載CCleaner這個很好用的軟體


下載頁面:http://www.piriform.com/ccleaner


開啟程式....
按下旁邊的 工具 裡的 啟動 就可以進入設定頁面


設定頁面應該還算簡單吧,表單裡列出開機時會自動執行的東西,最右邊可以選擇要把他們停用還是啟用,就這麼簡單


不過要關哪些程式,這才是整篇的重點阿,好啦,我承認這邊對於電腦不熟悉的人來說,可能難了一點,畢竟那麼多可怕的文字映入眼前,不過我會教你們一些簡單的判斷方法。
我們要關哪些程式,基本上都可以從程式那一欄來判斷,那邊都有寫說這程式名稱是什麼。
像是 Messenger(Yahoo!) 這個,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這個是Yahoo即時通,可以直接把它設定為停用,這樣一來開機時就不會自動執行了,而 msnmsgr也可以猜出來這個就是msn。
如果有一些程式的名稱你實在是看不懂的話,可以從後方的檔案那邊檔案位置來判斷這是什麼程式,像是RaidCall的檔案位置那邊有顯示出這個是RC語音,所以我們可以毫不猶豫的直接停用,但像是AVP這一項,我們可以從後方的檔案位置那邊看到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然後我們就能判斷出原來這個AVP就是卡巴斯基阿,是防毒軟體,所以不要隨便停用他,嗯嗯,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